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对县检察院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6-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879

      624,麟游县委政法委组织执法监督巡查员,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座谈讨论、个别走访等形式对县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情况、干警执法司法遵守相关纪律情况、2015年以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检察院副院长王晓强关于涉法涉诉工作情况、干警执法司法遵守相关纪律情况、2015年以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认为县检察院三项工作成效有佳。

近年来,县检察院在执法司法遵守相关纪律方面,依托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召开党组会、全体干警会、对照检查讨论交流会等形式,认真查摆了自身在作风建设、执法规范性建设、队伍素能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夯实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引导办案人员懂规矩、知敬畏,做执法上的规范文明人。在司法体制改革方面,按照上级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工作的部署,结合市院司法体制改革分工方案和县委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及改革专项组下发的分工方案,细化任务、夯实责任。一是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规范案件移送标准和程序,建立完善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审判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二是推进检务公开。坚持以案件信息公开为重点,构建多角度全覆盖的检务公开网络;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大厅建设,实现网上网下“一站式”服务。加强检察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建设,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报道。三是广泛实行人民监督员制度。在实现由司法行政部门选任管理人民监督员的基础上,拓展监督范围,规范参与案件监督的人民监督员确定程序,完善案件材料提供和案情介绍程序。在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方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信访工作意见》以及《人民检察院受理控告申诉依法导入法律程序实施办法》、《人民检察院司法瑕疵处理办法》、《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终结办法》,《关于建立监督纠正重大冤假错案工作机制的通知》开展工作,做到监督不缺位、不越位。

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执法检查组对政法各单位进一步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 王海宁)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