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司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811

       近期以来,县司法局、治县办结合工作实际,在各镇、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下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全县普法宣传、依法治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考核办法,为进一步搞好普法依法治理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学法。建立健全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坚持完善集体学法、领导干部法制讲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考核制度,使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324,举办了2016年第一次集体学法专题讲座,邀请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魏延军,对《行政复议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各镇、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行政班子成员及业务干部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在县城东西社区开展了“学法守法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普法灯谜、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春风行动春季招聘会等活动,从3月分开始,借助“法治建设村村行”、“3.15消费者权益、“科技之春”宣传月和“春季法制第一课”活动,先后在2个镇和城区开展法律咨询和各类法治讲座5期、中小学法治报告会8场次,为群众发放各类普法资料5000多册,演出法治文艺节目12场次。

 四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法治宣传”发送普法微信、微博21条,发送普法短信3200条,投资修建的县城青莲山音乐喷泉广场和碑亭景区大型户外LED显示屏正在抓紧建设之中,各镇2016年拟建的10处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也已陆续开始建设。(综治办冯玉梅    司法局李宏林)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