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正文
检察院三举措为县乡换届早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 2016-03-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801

      麟游县检察院早谋划、快启动,通过搭建绿色平台、开展选举宣传、把好提名关口,为县乡换届选举早打“预防针”,保障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搭建绿色平台。结合换届选举过程中违法违规现象易发多发的情况,专门开通了由控告申诉检察科牵头的受理举报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优先处理涉选举报,确保对涉嫌职务犯罪及时查处。同时积极与县纪委、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络,对其他涉嫌违纪违法情况线索及时移送。

开展选举宣传。结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关口前移,提前印制以“拒绝贿选”为主题的宣传海报,选准时机张贴到各村委会。向村民解读选举方面的法律法规,开展以案释法,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各种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做到合法投票,合法参选。

把好提名关口。院刑事执行检察科对辖区内的监外服刑人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核实,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等没有选举资格的人员信息建好台账,提供给有关乡镇党委政府,防止此类人员进入村“两委”换届选举程序,杜绝 “带病参选”、“带病上岗”现象的发生。(县委政法委关忠琴  县检察院张录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