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麟游县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 信访积案大化解 信访秩序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37

 

    一、大力排查矛盾纠纷。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广泛动员各级组织,全面排查掌握群众身边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房屋宅基地等常见性、多发性矛盾纠纷,特别是容易引发“民转刑”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或集体上访的矛盾纠纷,分类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期督办,逐案化解。加强各级矛盾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妥善化解劳动争议、征地拆迁、补偿分配、医疗纠纷、道路交通事故、治安案件民事损害赔偿等特殊行业和专门领域的矛盾纠纷,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包万户,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最大限度地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到目前,全县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155起。
    二、认真化解信访积案。 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长期困扰各级的信访积案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清仓、大交办、大化解。各单位采取逐案逐人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落实“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包抓措施,销号管理,实现积案办结率达到100%。
    三、加大宣传力度,集中整治规范信访秩序。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组织观看吉林依法治访专题片,印发依法治访典型材料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正确行使信访权利,遵守法定程序依法逐级反映诉求,下大气力解决我县信访群众无论事大小就去县委县政府找领导的做法,逐步打消个别人员“信访不信法”、“信上不信下”等错误观念,自觉抵制违法缠访闹访、群访、越级上访行为,自觉履行维护社会秩序的义务,为今后规范我县信访秩序开好头。
目前,市委第九督导组进行了检查督导,对我县扎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政法委  关忠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