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加强领导 强化措施 政法各部门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一)
发布时间: 2015-05-0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7

 

按:县司法体制改革方案下发后,政法各单位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动员,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现将政法各单位工作情况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
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及县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九项司法改革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县法院党组把司法改革工作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部署活动进度。召开全体法官干警会先后组织学习了最高法院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意见——人民法院第四个五年改革纲要(2014-2018)》、《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指导性文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落实各项改革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建立工作台账,精心组织实施。根据麟司改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工作任务》(2015)01号及麟办发《中共麟游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2015)25号的通知和上级法院有关要求,立足本院实际,制定深化改革发展工作台账,对确定的九项改革发展任务,建立进展情况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完善督办督查机制,及时向县委及县委政法委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工作。司法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涉及面广,县法院始终坚持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和市中院的统一领导下,加强调研,综合分析,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攻坚克难,妥善处理改革中的各种困难和深层次问题,确保与县委及上级法院步调一致,积极推动司法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县检察院:抓早动快 扎实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及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各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治协理员兼任办公室主任。通过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为主体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格局。二是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集中时间组织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各级检察长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工作部署。指定专人对高检院《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2015年修订版)提出的6大重点任务、42项具体任务进行专题辅导解读,引导干警正确领会改革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细化分解改革工作任务。根据市院司法体制改革分工方案、县委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和改革专项组下发的分工方案,结合院情实际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将22项具体工作分解到各内设科室,细化工作措施,确定牵头科室、配合科室,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