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城乡飘动“红袖章”
发布时间: 2015-03-24 新闻来源: 《宝鸡日报》2015年3月20日第5版  新闻人气: 1253

 

麟游县群防群治工作深入人心
宝鸡日报讯: 开展平安创建,群众参与是关键。麟游政法委依照“群众监督参与,共同保障平安”的原则,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由2005名单位职工、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和热心群众组成的“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和治安巡防队员,在全县镇街、村组和城区15个安全小区开展巡逻防范活动,为该县织就起“平安网”。
麟游县城东大街5号小区,是以县林业局为牵头单位,其他9单位参与群防群治的平安小区。10家单位在共同创建平安小区中,通过建立红袖章值班巡逻长效机制,按单位排定轮流值班表对小区进行早晚巡逻防范,每次参与巡逻的成员单位都填写值班日志,让小区的“安全事有人管,常巡防不偷懒”成为一种常态。这是该县“红袖章”积极参与群防群治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在各镇、村和城区安全小区牵头单位中开展“红袖章”治安巡逻防范活动,动员各级各类群防力量佩戴“红袖章”,对乡村小巷、城乡结合部、城区街道、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车站、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巡逻;将“红袖章”治安巡防队员和平安建设志愿者分成若干组,开展“进村组、进小区、进家属楼院”治安巡逻防范活动,在群众中树立了“我为他人守一夜 他人为我守一月”的群防群治意识。与此同时,县综治办还聘请100名“治安巡防督察”,加强对“红袖章”平安建设志愿者和治安巡防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在全县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治合力,实现了立体化、全天候防控格局。
《宝鸡日报》记者   弓旭东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