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 正文
麟游县修订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 2015-02-0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672

为强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日前,麟游县结合本县实际,在《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考核办法》的基础上,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制定下发了《麟游县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考核办法》。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和原则。以考核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重大决策事项、重大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问题的发生。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简便易行、注重实效的原则。

二是明确考核对象。本办法适用于对各镇和涉及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案件的县级职能部门、单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考核。其他部门、单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按日常工作及单位内部重大决策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三是规范考核方法及结果运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考核采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由县委维稳办负责组织实施。平时考核,根据平时工作开展、报送文件信息等情况打分。年终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民意调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考核结果由县委维稳办作为年度维稳工作考核指标提交县考核办,纳入对各镇、各部门目标任务考核体系。

四是完善考核内容及加减分标准。考核内容共分五大项,分别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平时工作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基础工作、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各大项内容下面又分若干小项,同时给出了具体分值,条理清晰,容易操作。加分标准规定项目评估指标每高于下达指标一个百分点,加1分,最高加分不超过5分。加分从受到中央、国家部委,省,市,县及主流媒体的分别作了规定。减分标准规定项目评估率每低于下达指标一个百分点,减1分;低于下达指标60%的,不得分。(中共麟游县委维稳办   李云锋)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