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麟游县召开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4-06-1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95

       530,麟游县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丈八镇召开。县综治办全体人员及7个镇综治维稳中心主任(副主任)和综治专干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丈八镇豁口村“关爱留守老人幸福院”、丈八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亲情关爱室、丈八村基层基础工作以及丈八镇亲情视频聊天室,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随后召开汇报会,丈八镇介绍了建立农村“留守人员”服务管理新机制的工作经验;九成宫镇、招贤镇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综治办通报了15月份全县综治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认为上半年,各镇认真贯彻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平安麟游”建设为主线,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综治和平安建设为着力点,认真开展了综治及平安建设责任大落实、红袖章“六个一”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对信访突出问题的综合治理工作,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健全了情报信息收集、不稳定隐患排查化解、维稳形势分析研判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注重全民防范,切实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充实了反邪教信息员队伍,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经常性反邪教宣传活动。

会议肯定了丈八镇在社会管理方面的探索和初步创造的经验,要求各级认真学习,加以借鉴。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重点突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对所承担的社会管理创新项目进行一次梳理,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和完善。二是要扎实开展红袖章“六个一”活动,指导“红袖章”巡防队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开展好治安巡逻。三是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重点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四是要加强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五是要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建立台帐。六是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平安村、平安家庭等平安创建活动,推进“平安麟游”建设。七是要大力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确保平安建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力争“两率一度”稳步提升。八是要抓好维稳和反邪教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要借鉴丈八镇工作经验:一是勤于思考,善于谋划。要学习丈八镇经验,解决“学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在工作安排部署上不能局限于上级安排,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勤于思考,善于谋划,学习政策,吃透实情。二是不断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综治工作量大面广,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一一解决,但可以一个一个解决,丈八镇在如何化解矛盾纠纷、如何拓宽群众诉求渠道方面,都有化解的办法。工作再难,也要想办法干,不能把问题堆积起来,有什么问题就及时解决什么问题,要有应对的措施,要勇于担当,要敢于出手、勇于出手、善于出手。三是要舍得投入,强化保障。要求各镇综治维稳中心主任要谋划好工作,多向领导请示汇报,赢得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四是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执行力。丈八镇连年来无矛盾纠纷、无越级上访,就是因为各级领导责任落得实。责任不落实,小事就会拖大、大事就会拖“炸”,要做到排查责任、稳控责任、处置化解责任,任何一个环节的责任都不能缺失。五是保持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丈八镇几届领导对“三留守”人员关爱工作常抓不放,并总结推广形成了经验。各镇要对认准的事、能为老百姓能带来实惠的事、老百姓受欢迎的事持之以恒,常抓不放。六是形成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机制。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是一项长远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齐抓共管,形成党政重视,综治主抓,干群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七是善于总结工作,提高水平。各镇要向丈八镇学习,要善于化解矛盾纠纷,要给群众充分沟通的渠道,赢得群众的信任,要善于发现、善于研究,从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