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九成宫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5-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43

 

近期,九成宫镇认真研究分析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形势,查找问题和不足,采取一系列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了全镇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

    一是严格落实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强化各村(社区)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向各村及社区派驻工作组,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层层签订了村党(总)支部与各村民小组、村民小组与中心户长、中心户长与村民、社区与居民的责任书,向群众广泛进行宣传,全镇共签订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7865份。

二是全面落实红袖章“六个一”工作机制。镇村对建立的红袖章队伍、平安志愿者队伍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使镇村干部、“红袖章”巡防队员、平安志愿者熟知熟记综治平安建设知识和常用的法律法规、巡防工作制度和纪律要求,在各村(社区)建立了巡防记录和巡防日志,促进红袖章“六个一”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民族宗教活动监管力度。对镇域范围内的宗教场所进行检查,对宗教场所涉及的危旧房屋下发安全撤离通知书,落实村级监管责任人,禁止非法宗教聚会和非法行医。加强对邪教组织的防范和反邪教知识宣传,安排专人对城中村、居民楼院进行巡查摸排,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识邪防邪,拒绝邪教组织的渗透和侵入。

    四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针对当前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群众反映问题的实际,对群众反映的纠纷和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类调处解决,做到件件有记载、件件有处理、件件有答复,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到位,近期共接访群众11起,全部答复办结。

五是加强项目建设风险评估过程监控。对已进行风险评估的建设项目,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监控,随时掌握工程进度,掌控风险点,一旦发现新的风险,及时介入、及时叫停、及时整改,确保今年全镇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