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超前谋划 迅速行动 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4-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9283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麟游县委政法委迅速行动,把握好四个“超前”,着力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工作基础、舆论基础,积极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坚实基础。

超前部署,夯实组织基础。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政法委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县委政法委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活动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活动方向。同时,按照县委第四督导组的要求,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找准政法工作和政法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全力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的准备工作。

超前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十八大视频专题培训和十八大精神、《党章》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教育,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思想基础。 

        超前调研,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早行动、争主动”的原则,结合“三联三创三促”活动以及“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做奉献”活动,政法委全体领导干部采取“听、谈、访、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包抓村、社区开展群众路线活动调研,及时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对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一手调研资料,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重要依据。

超前宣传,夯实舆论基础。通过宣传橱窗、麟游政法网、政法道德大讲堂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总结、发掘、梳理近年来政法系统群众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积极抓好典型案例征集工作,适时组织系列专题报道,用身边的先进事迹教育身边的人,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