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省综治办副主任杨建军一行莅临我县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1-1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42

 

 
2014年1月8日至9日,省综治办副主任杨建军一行莅临我县,主持召开了省、市、县部分政法部门执法监督座谈会,随后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张文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九成宫镇、西大街社区、西坊村、教体局和供销联社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听取了基层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县综治基层基础工作,认为我县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比较明显。
在调研中,杨建军同志指出,基层工作要突出服务百姓。一是要通过处理好群众身边发生的矛盾纠纷,让群众在直观的事例中接受法律法规教育。他指出,搞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能光靠散发一些宣传资料、张贴一些宣传画,这样群众不易接受,要沉下身子,深入群众,真正解决一些群众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活生生的事例教育群众,使群众通过身边发生的事接受直观教育,“三官一律”工作人员要到一线去,把群众的心思摸透,把纠纷根源找准,再运用法律法规处理妥当,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不要让群众动不动就找领导,不要让群众觉得只有找大领导才能解决问题。二是社区矫正工作要多想办法、多帮助、多关心。可尝试聘请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与矫正对象结对帮扶,消除他们的心里障碍,不要让他们一辈子都背着包袱生活,村干部要抽时间到这些人家里多走走,拉拉家常,“三官一律”进村(社区)也要针对这些问题去做工作。社区要组织巡逻人员不间断的对居民小区、楼院进行巡逻,预防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的发生,真正维护好群众利益,群众就会理解我们的工作,就会支持我们的工作。三是农村综治工作要从关心群众生活,从关怀留守老人、儿童的医疗、上学、安全等方面开展工作,为群众提供服务,化解邻里纠纷。流动人口管理既要管理流入人口,也要经常与外出务工人员联系、了解他们在外务工是否安全,需要什么帮助等。对于群众信访问题要找准根源,抓住焦点,解决问题。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可推荐1-2名群众代表或单位领导向政府反映,通过正常渠道解决问题,不要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四是要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严防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加强学生心理教育,预防违法犯罪。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