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红袖章”巡逻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3-12-31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64

 

近日,在麟游县汽车站,各中小学校、金融单位、党政机关门房和城区街道、居民小区随处可见“红袖章”在飘动,这是该县综治办为确保“双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组织“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开展的一项活动。
在县汽车站候车厅安检仪旁配备了“红袖章”安检员,在车站停车场设立了“红袖章”巡逻岗,对进站的每个人和每件行李进行安全检查,禁止了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也震慑了扒窃和诈骗行为的发生,确保了国家和乘客财产、人身安全。在各中小学、金融单位、党政机关门房设立“红袖章”门卫,对外来办事人员进行登记,对学校周边、金融单位环境、机关院子进行巡逻,城区十五个安全小区牵头单位安排辖区成员单位巡逻队,佩戴“红袖章”坚持轮流夜间巡逻,确保了学校、金融单位、党政机关和居民小区安全稳定。
整合资源,聘请环卫工人为“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发挥环卫工人上班早、分布于大街小巷搞环卫人多面宽的优势,使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进行了巡逻,事实证明效果良好。今年以来, “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巡逻活动开展扎实、坚持经常。近期,我县推荐 6名“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即将被省综治委表彰命名为全省模范“红袖章”平安志愿者。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