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各镇各部门再添措施 再鼓干劲 不断深化平安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2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36

 

为了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人人知晓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各镇各部门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再添措施、再鼓干劲,持续深化平安建设活动。
一是深化宣传教育,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制作发放便民联系卡28000张,将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印制到便民联系卡上,以方便群众和政法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了解,答疑解惑,从而提升群众对政法队伍形象的满意度;印制《致群众一份平安信》20000多份,内容涉及近两年平安创建成果及一些基本安全常识、家庭防盗技巧以及各类报警电话,动员全民集参战,形成祛小恶保平安,积小安成大福,共建平安祥和新麟游的良好格局;全县共推选驻镇单位及住户家庭、农村家庭平安建设负责人2万名,选聘城镇单位职工及家属楼院家庭监督员3500余名,入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并对固定电话开展了2次模拟测试;开展了“法律进农家”主题普法宣传和“文明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政法部门“三官一律”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法律法规和治安防范知识,征求群众意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广泛开展“创建平安村(社区)”活动。据统计,全县三官一律”到基层开展法律咨询279人次,进行民事调解23(件),受理群众举报控告9余人次,法律援助16起,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三是织密防控网,提高群众安全感。在公安全天候巡逻的基础上,组建镇、村、社区及学校巡逻队、治保队156个,充实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四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各镇、各部门认真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化解矛盾纠纷26件,有效防范因矛盾纠纷引发的不稳定问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