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麟游县专题安排部署网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1-20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91

 

11月5日,麟游县委政法委、综治办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明辉安排部署网吧管理各项工作。
10月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安东书记在麟游调研期间十分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求各级都要关心青少年的学习、生活,特别是要从严管理网吧,给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在调研座谈会结束后专题向麟游县交办了此项工作。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要求县委政法委、综治办要认真研究,专项治理城乡网吧,整顿校园周边环境,引导青少年不断养成勤奋、积极、上进的好习惯。
县委政法委、综治办首先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安东书记在麟游调研时关于网吧管理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县文广局、县工商局、县公安局等单位的专题汇报,并就我县网吧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对规范我县网吧管理形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安东书记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强化网吧管理的重要性,齐抓共管,切实营造良好的网吧运行秩序。二是要集中开展执法检查。由县综治办协调,县文广局牵头,公安局、工商局、教体局等部门配合,开展执法大检查,对未成年人上网和实名制登记以及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业整改的停业整改,该吊销营业执照的吊销营业执照,一定要严格检查,规范运营。三是要明确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建立未成年人进网吧登记通报制度,严厉查处未成年人进网吧问题,县文广局要发挥职能,严格晚12时关闭网吧制度,监控每个网吧的人员流量,确保网吧运营安全、规范;县教体局要加大对未成年人教育管理,严禁中小学学生进网吧;县工商局要协助文广局管好合法网吧、坚决打击取缔黑网吧;县公安局要加大消防安全和上网人员实名制登记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净化网吧环境;各网络运营单位要加大网络监管,拦截删除有害信息,屏蔽不良网站。四是要建立健全网吧管理长效机制,对网吧管理员定期进行培训,聘请网吧监督员,对网吧进行实时监管;新闻媒体要不定期进入网吧采访报道,对网吧的违规行为进行曝光。五是要完善监管措施。把责任划分清楚,各自履行好职责;同时,也要相互配合、联合执法,确保我县网吧运营安全、规范。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