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法院组织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障,推进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416日上午,麟游法院组织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法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关工委相关领导,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监督员、各社区代表、妇女代表共计15余人走进麟游法院,沉浸式感受法院工作。

    第一站  实地参观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立案诉讼服务大厅,了解案件立案流程。随后前往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科技法庭等地,深入了解案件审理流程和智慧法院办公设施功能。代表们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六专四室”、母婴关爱室、档案室、图书室、法警训练室。 

第二站  庭审观摩

 

    观摩庭审中,代表们参观了庭审活动现场,实地了解法庭基本情况及家事审判法庭工作情况,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和肃穆,代表们对法院家事审判庭建设和“家风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三站  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常青代表院党组对代表们的到来致以诚挚问候,并就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向代表们作了汇报。代表们从法治层面保障妇女儿童人身安全到女性职场公平,从关注生育权益到女性健康纷纷建言献策。

     下一步,麟游法院将以此次专题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发挥能动司法职能,持续加强“法院+”协作联动模式,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做实做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决筑牢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屏障,让涉妇女儿童权益问题及早发现在基层、化解在一线。以司法之力守护万家灯火,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出彩、生活更加幸福,更好地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促进平安麟游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