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211

 

 

       3月5日,麟游县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魏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积功作公安工作报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邢桢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单位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魏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强调:要把牢“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切实做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各项工作,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品格,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正风肃纪、提高斗争本领、落实暖警措施,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赵积功同志对抓好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警,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三要做实主动预防,切实扎牢风险源头关口。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案件防范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安全稳定。四要深化以打开路,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大电信诈骗、跨境赌博和多发性传统犯罪案件的打击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五要加强重点整治,全力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时刻紧绷安全发展之弦,加强“9+N”场所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社会治安防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六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法制教育培训,提高民警执法素养。加强执法监督,健全执法权责清单,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七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实施派出所“三个年行动计划”和“百千工程”,推动派出所建设提档升级。加快智慧公安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八要坚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加强队伍管理,严防“人枪车酒赌毒密网”等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切实落实暖警措施,增强民辅警职业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邢桢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全体民辅警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年度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明晰责任链条,强力跟进落实;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教育管理,注重人文关怀,促进效能提升等三方面做出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部、省、市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公安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决定,对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优秀所队室长、优秀民辅警和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