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连续破获3起滥伐林木案
发布时间: 2024-02-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71

 

 

 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林区治安管控,进一步净化林区治安环境,麟游县公安局重拳出击持续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近期,连续破获3起滥伐林木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月16日,该局森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林地巡逻时,发现一林地内有大量散落的树枝,由于涉案地在农林交错地带,较为偏僻,没有目击证人,且现场遗留线索较少,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瓶颈。办案民警在深入摸排走访的同时,及时对被伐林木权属进行确认,通过大量工作,最终将涉案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在完整的证据和办案民警的说服教育之下,张某某对自己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18日,该局接到县林业局转报:在辖区一乡村道路上停放一货车上装载可疑木材。县局及时指令森林派出所开展调查核实,通过对货车司机的询问和现场勘察,民警快速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经讯问,崔某某对自己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2月5日,该局两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时,发现一施工现场周围林地树木被伐。经民警实地勘查和入户宣传引导,辖区村民马某某主动如实交代了其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