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县召开2024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88

 

 

      2月20日上午,麟游县召开2024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麟游县政府副县长、交安委主任、公安局长赵积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王宏科主持,各镇、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班子成员、公安交辅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代表和麟游好司机参加会议。

      会上,赵积功副县长肯定了2023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就做好2024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强调:一是把握大局,夯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困难挑战,也必须意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迎来的有利机遇,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解决问题,以更为积极主动的态度,更为勇于作为的精神,直面挑战,再创佳绩。二是抓住重点,强补短板,奋力谱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篇章。要全力预防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升城区及镇街道通行能力,深入开展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作,狠抓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密切配合有力应对恶劣天气影响,着力打造过硬道路交通执法队伍。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领导干部必须要率先引领,动员和指挥广大干部职工、执法人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工作责任必须要层层压实,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和定人、定责、定位,严格落实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督导检查必须要深入扎实,定期对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紧盯不放,深入跟进,直至彻底整改。

      县交安委副主任、交通局局长剌建军和县交安委副主任、交安办主任、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队长文建明分别作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2024年全县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何太彬宣读表彰了2023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劝导站、优秀劝导员、麟游好司机。崔木镇政府、酒房镇政府、运输公司负责人代表先进集体,九成宫镇西坊村劝导员刘晓代表优秀劝导员,运输公司客运车辆驾驶员李涛代表麟游好司机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县交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王宏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