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麟游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力有效
发布时间: 2023-11-2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01

 

 

     近年来,宝鸡市麟游县司法局聚焦司法为民,扎实推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质效,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实体平台筑基



 

启动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精心打造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7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70个,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

 

热线平台提能



   

推进12348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建设,实现“12348”与“12345”政务服务热线归并整合,提供全时段、高效率的法律服务,共解答法律咨询200件,拨测接通率、专业回复率均为100%。投资7万元,在两亭工业园区建成“无人律师事务所”,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成为建在群众家门口的律师事务所,在“麟游普法”微信公众号内嵌入“企业智慧法治体检”小程序,帮助企业及时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网络平台增效



 

积极探索“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模式,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掌上办,实现基层法律服务“零距离”,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7个镇、15个村、4个社区建成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推行“法援在线”管理服务系统“全程线上”业务办理,运行“法援在线”微信小程序,充分运用公证人脸识别系统,积极推进公证智能终端,公证线上办理“公证云”等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线下服务惠民



 

推行“法律顾问+党政机关”新模式,全县48个党政机关聘请8家律师事务所413名律师为党政法律顾问团,县公证处出台便民措施56项,办理各类公证53件,为低保户及特殊困难的群众免费上门办理公证4件,办理减免公证费案件19件,减免费用5436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40人次,办理民事案件28起,刑事案件8起,认罪认罚50件,代写法律文书122份,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28件。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