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县为人大代表联络站选派法律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1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08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麟游县司法局按照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系统中选派具有法律专业,且有一定工作经验的44名工作人员,担任全县7个镇37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法律工作者。

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民主民意表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更是麟游提升代表工作实效、强化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途径。

麟游县司法局将组织司法行政系统法律工作者结合乡村振兴、“走基层、抓化解、促和谐”司法为民专项活动和“进百村、访万户、接地气、连民心”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协助开展普法宣传、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使乡村群众获得更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法治化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