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维护稳定 >> 正文
,法官你好,请说一下涉案账户,我现在就转款。”近日,远在新疆的王某致电麟游法院,主动付清剩余的4.37万元执行款,一起刑事罚金执行案件因此案结事了,画上圆满句号
发布时间: 2023-09-2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40

 今年以来,麟游法院紧扣清廉机关创建要求,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政教育活动,着力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当好廉政“调度员”。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领导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对202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法院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动,压实工作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学习,把稳廉政“方向盘”。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挺在最前面,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理论中心组和党组成员个人学习计划,召开理论中心组会、集体学习会、支部会、部门会,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干部网络学院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章》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干警廉洁意识,夯实法官干警思想根基。

   强化作风建设,设好廉政“红绿灯”。结合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以案促改等活动,通过领导点、同事提、自己找的方式查找问题,并扎实认真整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在端午、五一、中秋等重要节点,召开廉洁教育会,观看廉洁教育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廉政谈话、知识测试等,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干警家属送“助廉”倡议书、签订“助廉”承诺书,倡导干警家属自觉当好“廉内助”,念好“廉政经”,管好“廉政账”,涵养好家风,练就好作风。

   强化制度建设,系好廉政“安全带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制定《麟游县人民法院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继续完善《请休假制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理人、制度教育人、制度约束人”的管理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廉洁用权,进一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为麟游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强化诉源治理,整理廉政“后备箱”。创建清廉法院最终要以人民群众切身感受为标准,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创新建立“一镇一领导一法官一助理”“四个一”诉源治理新机制,逐步形成“源头预防在前、多元解纷为主、诉调对接中转、法院裁判断后”的诉源治理新格局,树牢司法为民宗旨意识,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在一线、在群众家门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法院的清正廉洁和司法温暖。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