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推行镇综合执法改革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 2023-09-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50

 

 

   

      为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效破解基层治理“看得见的管不住、管得住的看不见”的难题,9月12日,麟游县司法局组织县级14个部门和7个镇主要领导召开会议,对照《陕西省下放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进行赋能放权,拟定《麟游县人民政府关于向镇人民政府下放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的意见》,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下发执行。

      此次向基层放权赋能,是省、市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麟游县按照“权责一致、便捷高效、宜放则放”的原则,将森林防火、市场经营、市容市貌、耕地保护……76项涉及农业农村、林业、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旅游文化等14个县级部门行政执法事项的“下放”,厘清部门、乡镇执法边界,理顺了“条”“块”关系,让镇人民政府成为辖区的执法主体。

     “此次下放行政执法权,主要聚焦社会焦点、群众痛点、基层难点,既要解决长期困扰基层干部的‘看得见却管不着’难题,同时也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下一步,麟游县将按照省政府《关于向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下放部分县级行政执法权的决定》要求,谋划设计系统集成推进向基层放权赋能改革,以此来提升基层政府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权益的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