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法润校园,“未”你护航—法治第一课 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3-09-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58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14日至15日,麟游法院分别走进麟游县恒大幼儿园和麟游县南坊小学,开展以法润校园,你护航为主题的法治第一课活动,为学生送上干货满满的法治盛宴

在麟游县恒大幼儿园,干警们给小朋友送上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内容的宝典,并讲解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护自己。

在麟游县南坊小学,杨剑虹法官以法润校园 你护航为主题,以班会课形式,结合自己多年的青少年刑事审判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从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司法保护三方面讲解了案例和法律规定,提醒学生提高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并提问,法官干警及时予以解答,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课程最后,该院干警向师生赠送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宣传彩页。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有新的梦想,策马扬鞭、不负韶华,做一名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满意、对社会有用好少年。

此次法治第一课活动,既增强了法官干警的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下一步,麟游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把握普法重点、需求、方式等,通过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