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麟游:检爱同行 共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9-1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150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9月12日下午,麟游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组织干警走进西街小学,通过现场讲课的方式,为200余名小学生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干警张晨莹结合现实案例,向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遭受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做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内容,启迪学生遵纪守法,做遵纪守法小学生。宣讲活动中通过精彩的问答互动环节,让学生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回答问题,加深所学知识的所感所悟,活动最后检察干警向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了法治宣传纪念品,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增强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下一步,麟游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地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依法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