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崔木司法所:法治护航启蒙成长 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3-09-14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31

  

 

     9月11日,崔木司法所把《民法典》带入崔木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内容涵盖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共七编1260条。

      课堂上,司法所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整体的认知,讲授内容涵盖自然人和法人、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人格权和身份权、抚养和赡养、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等和未成年人关系密切的内容,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食品安全等热点话题,以典型案例、法治故事入题,现场和同学们热烈互动,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印象深刻、入脑入心,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崔木司法所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新模式,拓展普法教育新舞台,今后,也将继续依托法治副校长、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法律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好学校法治宣讲活动,提升未成年人“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意识,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