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当好“守门人”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 2022-03-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4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麟游县九成宫镇司法所所长冯欢主动请缨,逆流而行,下沉“抗疫”一线,以女性特有的柔性、韧性和耐性固守在自己的防控岗位上。

    “我是党员,自愿下沉到一线;我还年轻,青春就应该是奋斗的样子;我的孩子交给父母了,没有任何负担。”面对每一个任务,冯欢都始终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前,干在先。 

“妈妈,你为什么起这么早?”“因为妈妈要去上班呀!”这几天,每当冯欢要去境内高速路口查验点换岗时,4岁的儿子总是抱着她眼泪汪汪的问。“妈妈,今天是周末,你能不能陪陪我?”听着儿子的乞求,她忍着泪水安慰儿子:“你要听话,现在外面有病毒,妈妈要去和病毒作战。”

顾不上儿子的哭声,来不及吃早饭她就匆匆出门,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启忙碌的一天,对所有进出良舍高速路口的车辆严格查验陕西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做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坚守在疫情“防输入”最前沿。

 “她检查非常认真细致,勤务又很规范,对个别不配合的人员,都能够耐心地劝说。”谈到冯欢,与她一起执勤的工作人员都这样评价她。

    高速路口查验点任务重,人员少,饮食只有简单的方便面,加之气温下降,条件简陋,但是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她从来没有退缩,更没有一句怨言。她说:“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在一线和病魔做斗争,只愿怀一颗平凡之心,尽一份微薄之力,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麟游,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多像冯欢一样的党员干部,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来护卫人民群众的安康,用执着来捍卫全县的平安稳定。(权娜)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