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政法系统联防联动构筑抵御疫情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03-2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141

 

疫情就是集结号,抗疫就是军令状,面对全县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麟游县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响应,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作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控一刻不松、履职一刻不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筑牢疫情防控排查防线。充分发挥“警格+网格”作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严格限制取消各类大型活动,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入境车辆和人员联防联控,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安保,每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各安排警力2名,负责隔离场所的安保工作。建立重点疫区或者去过重点疫区的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档案,协助做好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查等工作,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7个安排政法干警在各个检查点进行应急值守,负责往返车辆的劝返、登记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底线。坚持“三同步”原则,加强涉疫情舆情收集、研判和报告工作,积极正确引导舆论,防止造成群众恐慌。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结合“八五”普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运用“两微一端”推送防疫法规,发放防疫短信3万余条,印制疫情防控宣传知识1.5万册,并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筑牢疫情防控法律红线。依法严厉打击编造、传播、散布谣言,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伤害医护人员、哄抬物价、囤货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查处干扰社会秩序、市场秩序、疫情防控的不法分子。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权娜)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