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公安局驻河滩村工作队强抓“五不”措施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9-0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072

 

麟游县公安局驻两亭镇河滩村工作队,聚焦重点,强抓“五不”,统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防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汛期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齐抓共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举措,形成合力。

思想认识不降格。始终按照镇政府制定的13154”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十大提升”行动周推进、月小结为抓手,先后召开专题会议5次,统一思想、高点站位,谋划各项工作措施。镇包村领导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全过程驻扎村、组督导落地落实。镇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以村为家,镇、村、队、组四方高度融合、紧密配合,确保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高效完成。

疫苗接种不掉队。持续抓实疫情防控,积极宣传、细致摸排,全面筛查18周岁以上“应接未接”人员,主动上门接送行动不便的接种人员,有力有序组织疫苗接种。截止8月底,全村18周岁以上户籍人口908人,已接种790人,未接种人数118人,其中禁忌症暂缓接种71人,应接未接种47人。18周岁以上接种凭证应收集485人,已收集485人,收集率100%,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强,有效构建了全民免疫屏障。

防返监测不务虚。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总揽全村5296户,确定5组包联责任干部;聚焦3户重点监测对象,明确帮扶责任人。按照责任片区坚持对重点户每周入户走访一次,对一般户每月入户走访一次的要求。入户“面对面” 220户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户厕改造等工作情况进行走访调查。

环境整治不走样。以全镇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启动和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组织村组干部参观学习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好的做法,增强村组干部使命感和紧迫感。制定河滩村“一线两面三点”内容载体,坚持就地取材旧物利用、全面动员人人参与、体现乡土文化情结为原则的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方案。目前,栽设篱笆墙150米,砌砖墙50米,平整场地2处,收集水缸、碌碡等老物件10余个。割除道路两侧杂草6.5公里,清运垃圾10车次,清除“五堆”25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水平大幅提

安全生产不松懈。强抓安全生产工作,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严格夯实责任、加强走访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备足防汛物资,全员放弃节假日在岗在位,开展防汛防滑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10次,撤离存在安全隐患1328人,协助疏通房前屋后排水渠8120米。宣传严禁农用车载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签订安全协议142份,动员群众安装防诈骗APP小程序155人,全村未发生不安全案(事)件。

供稿:麟游县公安局  李文辉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