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九成宫镇采取“三强化”举措 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发布时间: 2021-03-03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598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从源头上发现治理不安全、不稳定问题,召开镇、村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对摸排出的不稳定因素逐一分析研判,并指定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化解,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强化重点排查。针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内影响大、可能激发群体性事件的相关信息搜集,组织专门力量,在全镇迅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拉网式排查,同时突出对家庭矛盾、邻里纠纷重点领域和容易引发集体上访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防范化解。落实矛盾排查化解责任,对排查出来的一般矛盾纠纷,现场调处,现场解决,不拖延,不滞留。对排查出较复杂的重大矛盾纠纷,建立工作台帐,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责任,限期进行疏导化解。同时畅通信访渠道,落实领导接访制和首问负责制,县级领导定期到信访大厅进行接访,7个镇也落实一名领导负责做好来信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处置,及时化解来访案件,避免问题复杂化。落实一对一责任,对正在化解的纠纷当事人思想动态进行了解,及时跟踪。做好沟通和政策解释工作,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