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政法委员会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511

 

2月25日,麟游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委员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邹天虎等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马建刚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建刚要求,全县公安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 强化侦查打击, 加强公共安全监管, 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国家政治安全工作。检察工作要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切实加强民事、行政以及公益讼诉检察工作。法院工作要强力推进“双进”专项工作,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案件质效,依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司法行政工作要持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狠抓人民调解,注重社区矫正务实创新,推进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加大法律援助体系规范化建设力度。

马建刚强调,新时代追赶超越是全方位的战略任务,人人都在其中,人人都有责任。全县政法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政法各部门领导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要抓实政法领域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突出舆论导向,筑牢宣传阵地,严把信息入口,坚决杜绝网络事件和失泄密事件发生,清朗网络空间;要深化作风建设,弘扬“勤快严实细廉”作风,鼓起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精气神,尽心竭力干工作,未雨绸缪防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谱写麟游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高水平的平安麟游、法治麟游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