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县供销联社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2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9751

 

6月11日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后,县供销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系统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

一、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组织社机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及城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传达学习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部署要求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的讲话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近期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树立讲政治的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了社企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社党委立足全系统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提出八条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要求各企业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组织召开本单位支部会、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净土”上来。认真排查影响平安建设的因素,分析排查本单位存在的矛盾问题,排查整治辖区的安全隐患,切实保一方平安。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全面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关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扎实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和宣传教育,做细、做实日常工作,确保社会政治稳定。三是强化措施,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即日开始,县供销联社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时间深入企业对存在的养老金、遗属生活费、职工工资拖欠;职工、离退休人员有关待遇拖欠;工程款拖欠;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等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督办。督促各有关企业积极进行化解。对暂时无能力解决的问题,实行领导和干部职工包抓稳控责任,做到“人员、责任、措施、矛盾化解”四落实。四是切实抓好“夏收”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目前是夏收时节,各企业结合实际全力组织好夏收物资商品,特别是夏收农机具的供应,并做好安全使用的宣传,同时排查工资、工程款、供养费等拖欠,想方设法筹资兑付,确保夏收期间的安全稳定。五是解决好职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接访下访”活动。通过接访下访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组织系统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印发各种宣传资料1600多份,制作宣传板牌4个,参加上街集中宣传1次,清洗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反邪教固定宣传牌3面,结合矛盾纠纷排查、疫情防控上门入户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及取得的成效,不断提升知晓率、参与率、认可率、满意度。七是加强值班,灵通信息。对值班问题再次严格要求,县社领导带班、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度不变。各企业领导要坚持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特别是夜间值班巡防,决不允许脱岗、溜岗。并坚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制度,决不允许隐瞒谎报等时间发生八是严明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凡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稳信访、安全生产、防范邪教等工作上因认识不清,麻痹大意,造成集体访、越级上访的,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辖区出现反宣传品的,黑恶线索排查上报不到位的,严格按责任追究制度处理。对发生严重失职渎职行为的,交由有关部门给予党政纪处分。

三、强化责任和督查,确保工作实效。

   供销联社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勇于负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承担起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稳信访、安全生产和防范邪教工作的重任。要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预防群体上访为重点,强化责任,加强督查,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为抓落实,促实效的具体行动。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稳信访、安全生产、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等各项目标任务,都要按照责任主体、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完成要求把工作落实到人,责任细化到岗。要强化各级领导的责任和县社股室的包抓督查责任,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早、抓细、抓苗头问题和化解处理上来。严格目标考核,加强动态监管,出现问题及时协调,落实不力从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维护系统和社会平安、稳定、和谐。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