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召开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6-2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762

 

6月22日上午,麟游县召开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主持会议并进行《条例》培训。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要围绕中央专项督导,认真做好《条例》贯彻落实,拿出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清单,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具体抓好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学习培训,抓组织实施,抓宣传教育,抓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政法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集中开展一次学习培训、讲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次集中讨论、办一期学习专栏、组织一次法律法规培训、搞一次知识测试,进一步推进精神及《条例》贯彻落实。

  会议上,马建刚书记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条例》贯穿的主题和主线、《条例》指出的任务和目标、《条例》厘清的政法单位关系和责任、《条例》落实工作抓手等五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邹天虎同志宣读了县委政法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专项调研的通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丽萍通报了市级督查检查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并从对照标准抓落实、加强学习教育抓落实、健全制度机制抓落实、完善档案资料抓落实等4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政法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