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麟游县高位推进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20-06-15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7348

 

6月11日上午,麟游县委召开全县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天虎同志组织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决战决胜定力,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最终目标,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举措。一是履职尽责把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抓住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点,健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二是持之以恒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麟游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全面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提升平安建设水平。三是常抓不懈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四是建长机制完善维护稳定预警机制。要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健全预防预警机制,及时处置各类风险五是抓早抓小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坚持和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及时化解。

会议指出,聚焦常治长效,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按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开展“十个深化”专项行动,落实“六清”行动,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在线索核查上再用力,整合资源、集中攻坚;在案件办理上再加速,加强案件会商力度,统一执法尺度;在行业治理上再拓展,全县14个行业主管部门和市级重点挂牌督办的酒房镇、唐林苑小区、怡苑小区继续加大整治监管力度,确保限期整治到位;要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无黑无恶县”创建一举成功;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将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梳理提炼为制度规范,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齐抓共管,注重培树典型,严格考核奖惩,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麟游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向纵深。一要把平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夯实各镇各部门创平安、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二要建立健全平安建设领导体系、协调机制,确保上下贯通、衔接顺畅,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三要充分运用新媒体讲述平安故事、弘扬先进典型,发出平安麟游好声音,加强对群众的平安法治宣传教育。四要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健全考评体系,用好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等考核结果。

各镇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崔木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做了大会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