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到麟游县检察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2315

 

527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带领省检察院检务保障部主任李长军等人到宝鸡市麟游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基本情况、机构改革、案件办理、经费保障、装备配备等情况麟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宝鸡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副主任张忠勤等陪同调研。 

麟游县检察院,党广锁副检察长一行与麟游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麟游县检察院相关工作的专题汇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武刚介绍了院基本情况及机构改革情况,对今年以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驻村帮扶、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重点汇报了检务保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下一步打算

听取汇报后,党广锁副检察长与麟游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围绕机构改革、人员结构、案件办理、检务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麟游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麟游县院工作、发展环境好,班子成员及干警队伍团结协作好,麟游县委、县政府对麟游县检察院工作支持力度大。麟游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公安局工作配合顺畅,检察院发挥监督作用到位,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二是麟游县检察院党组班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用发挥好,充分发挥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法治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能聚焦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为创建无黑无恶县、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作做出了积极的检察贡献;三是麟游县检察院整体工作得到麟游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院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获得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为麟游平安县建设做出应有的检察贡献;四是麟游县检察院检务保障落实好,为麟游检察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就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党广锁副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求极致。麟游县检察院要有更高的站位、求极致、深度培养精品案件的意识,竭尽全力、能力和工作状态,向更高的工作标准看齐,在案件办理中注重树立“精品”意识,办案人员及时梳理民事行政公益讼诉领域有创新意义的案件,着力打造一批典型案例,多办精品案件,争取培养、挖掘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案件。

二要求融合。麟游县检察院党组要贯彻落实好省院提出的“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要求,聚焦“三个清单”,扎实推动落实好“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克服党建、检察“两张皮”问题,打造出工作特色和亮点。

三要求创新。麟游县检察院要紧紧围绕“六保”“六稳”要求,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提供法律帮助,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确保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为助推麟游县域经济发展的能源企业、现代高新企业、传统农业、移民搬迁等做好创新点培育,切实保障麟游市场主体和国家安全。

四要求发展。做好公益讼诉工作,及时调整好公益讼诉工作结构,结合职能作用,围绕麟游地域环境、省院最新公益讼诉调整要求,做好青山、绿水、净土、珍稀动植物保护工作。

五要求实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为主,充分结合检察工作,将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转化为检察院的实际行动,体现在实际工作成效上。

 麟游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武刚表示,针对此次党广锁副检察长调研指出的问题,麟游县院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认真落实、有力推进麟游县院整体工作再上水平、再创新业绩

调研期间,党广锁副检察长一行还听取了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麟游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武发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广锁副检察长希望麟游县委、县政府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好检察工作,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主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