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讲好政法宣传故事发出平安建设强音
发布时间: 2020-05-2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49

 

今年以来,麟游县紧紧围绕平安麟游、法治麟游工作重点,紧扣宣传主题,讲好政法宣传故事,麟游县委政法委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截至目前,72篇稿件被省市级报刊和网站采用,其中《西部法制传媒网》采用37篇,《西部法制报》刊登4篇,《宝鸡日报》刊登3篇,《陕西政法网》《西部法制传媒网》刊发69篇,《今日头条》刊发19篇,在2019年全市公众安全感抽查中社会治安满意率99.43%,平安建设知晓率96.43%,扫黑除恶知晓率97.14%,扫黑除恶认可率97.57%。

聚焦“平安麟游”建设抓宣传。以《陕西政法网》《西部法制传媒网》《宝鸡政法网》《宝鸡日报》《麟游政法网》《麟游政法简报》为平台,推介宣传平安麟游建设好做法,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22场次,召开新闻发布会5次,举办平安建设文艺晚会3场,组织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政策有奖征文2次。

聚焦“法治麟游”建设抓宣传。集中开展平安麟游宣传16场次,“八法普法”做法在全市作了交流并在全省推广。坚持每周向8万手机用户推送平安建设和专项斗争公益短信,全县7个镇建成了法治文化广场28个,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文化大院36个,制作法治文化长廊1200多幅;在城区街道建成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政策宣传一条街5处。

聚焦维护社会稳定抓宣传。在城区街道开展国家安全、反邪教知识集中宣传警示教育5场次,发放《平安建设、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反邪教知识读本》、《反邪教典型案例选编》等资料5.5万份,撰写反邪教典型案例和反邪教信息350余条,省市反邪教“微信”、“微博”粉丝递增2310人,《凯风网》、《新陕网》、省委610办、《西部法制报》、《宝鸡日报》和省市委610办《情况快报》等刑登采用67篇。

聚焦政法队伍建设抓宣传。突出调研宣传工作重点,组织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主题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6篇。出台了《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信息调研管理奖惩制度》,县法院、县检察院出台了《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奖惩办法》;县公安局建立了信息调研宣传长效管理机制,县司法局以“七五”普法为主线、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强化了宣传队伍和阵地建设,发出了平安麟游建设的最强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