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金句来了!关于平安建设习近平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20-04-0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3107

 编前语: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和明确要求建设“平安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平安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与此同时,平安中国建设面临新形势,面对新挑战。只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才能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1

 

“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

 

——2013年5月31日,习近平在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重要指示。

 

2

 

“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2013年5月31日,习近平在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重要指示。

 

 

3

 

“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

 

——2014年11月03日,习近平就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 

 

 

4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

 

 ——2014年10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时发表重要讲话。

 

 5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确保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来认识,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2015年5月30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6

 

 

“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维护公共安全任务繁重。政法综治战线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多方参与、合作共享、风险共担,坚持科技引领、法治保障、文化支撑,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推进公共安全工作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努力建设平安中国。”

 

——2015年9月23日,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习近平此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7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公共安全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好,把公共安全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2015年9月23日,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习近平此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8

 

 

“要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2016年10月10日至11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习近平此前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出重要指示。

 

 9

 

 

“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深化对社会运行规律和治理规律的认识,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性和协同性,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增强社会治理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同时要树立法治思维、发挥德治作用,更好引领和规范社会生活,努力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

 

——2017年9月19日,习近平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

 

 10

 

 

“希望全国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1月22日至23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此前习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11

 

 

“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让群众的聪明才智成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源泉。”

 

——2019年1月15日至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12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2020年1月17日至1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此前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平安陕西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