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反对邪教 >> 正文
全能神是如何破坏信徒家庭的
发布时间: 2020-03-27 新闻来源: 凯风网 ( 作者:龚灿锋)  新闻人气: 744

 

同许多“常人”一样,绝大多数“全能神”信徒在未参与“全能神”之前,过着平坦幸福的生活,他们尊老爱幼,相夫教子,工作家庭几乎就是婚姻生活的全部。但是,一旦陷入“全能神”,在追求“末日解脱”、追随“女基督”的过程中,他们逐渐远离了温馨幸福的家庭生活,远离了美好的婚姻,有家不回,有工不做,有老不孝,有子不教,造成众多家庭分崩离析、家破人亡。那么,“全能神”是如何破坏信徒的家庭和婚姻关系的呢?

剥夺信徒家庭时间,隔离信徒与家庭的关系

与亲人相处,解决家庭实际问题,这是幸福家庭存在的必要条件,但是,一旦加入了“全能神”,信徒往往为了“全能神”的任务不惜放弃一切与家庭的时间,置家人不顾,即使是家人病重身亡也在所不惜。他们将种种时间花费在不切实际的“全能神”活动中:

1、单独“信神”。“全能神”信徒即便是在家里也忘不了“吃喝神话”,把家人、家务抛到了脑后。心里只有“神”,只有祈祷。他们将大量时间投入到阅读、抄写《全能神你真好》、《话在肉身显现》、《神隐秘的作工》等小册子和听《活体肉身呈现》、《全能神你真好》等讲道光盘之中,作为“信神”的重要方式。

2、集体“聚会”。“全能神”集体聚会十分讲究,有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这种固定聚会方式,使信徒无法合理安排时间。为了能信好“神”,他们只有脱离家庭事务,不顾家里反对,去聚会点听课,唱“新歌”、跳“灵舞”。而家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为此,经常引发家庭矛盾,甚至是酿成悲剧。

3、抛家离舍“传福音”。“传福音”,是“全能神”信徒拉拢常人的重要方式。每个“信神”者都必须拉拢其他人,因为这是在“拯救”世人。他们为了“神”的事业,不断宣扬“末日”,不断募捐,为此经常造成对家庭和亲人的伤害。

正是他们为了“信神”“聚会”“传福音”不再关心家人死活,酿成了大量人间悲剧,诸多家庭受害,如:《“实际神”害我姐成了神经病》中介绍了其姐姐加入“全能神”之后不再顾家的事实。“田地也不种了,孩子也不带了,成天和那姓张的妇女在重庆和邻水一带山区走乡窜户‘传教’。”甚至,“瞒着姐夫偷偷地将家里为孩子上大学准备的学费5000元钱向组织‘捐’了。”随后,与丈夫离婚,与其他“全能神”信徒混在一起,好端端的一个家庭破碎了。更多的文章如《“实际神”拆散了我的家》、《我信“全能神”害死了丈夫》等等,更是讲述了“全能神”剥夺信徒时间、抛家弃子“传福音”给家人造成伤害的事实,叫人痛心疾首。

 颠覆信徒的正常思维,挑拨信徒的家庭关系

“全能神”不仅剥夺了信徒与家人的时间,在思想上还不断向他们灌输远离家人、淡薄亲情观念,颠倒他们的“常人”思维,挑拨他们与家庭的关系。

1、淡化亲情。“全能神”反复宣扬“世界末日”,称“那些不愿撇弃世界,舍不得父母,舍不掉自己肉体享受的人都是悖逆神的人,都是被毁灭的对象”。信徒必须放弃亲情,才能得到“神”的照顾。信徒“信神”就要必须舍弃家庭,同妻子或者丈夫断绝关系,必须抛家弃子,摆脱不信神的魔鬼妻子或者丈夫。

2、妖魔化信徒的亲人。“全能神”的信徒总是要想尽办法纠缠自己的家人和其他亲人朋友加入“信神”队伍。如果他们不信,或者规劝他们远离,则会被这些“全能神”信徒诅咒为撒旦、魔鬼、悖逆、败坏、要遭刑罚、遭灭亡……,甚至会被采取过激行为,弄得家庭不和、吵吵闹闹,甚至出现破裂。

正是在“全能神”的教唆之下,许多信徒漠视亲情,妖魔化亲人,甚至酿成了许多破坏家庭、残害家人的悲剧。如:《“全能神”让妻子变得冷漠无情》一文中,作者叙述他妻子在当地鼓动不少民众参与“全能神”,导致他们“不顾家庭,不管孩子,不想劳动,不去挣钱,沉溺于‘全能神’活动。”“很多信‘神’的家庭夫妻反目成仇,孩子无人管,老人无人照料,经济日渐困难。”对此,作者十分羞愧,不想让其妻子继续参与,却遭到了其妻子的诅咒,“她在屋里对我破口大骂,骂我是‘灭亡人’,不得好死,诅咒我要受到‘神’的惩罚,并且将死得很惨。”在《“实际神”信徒离家出走拆散家庭》、《听信“世界末日”传言不少荒诞闹剧上演》等文中,叙述了更多的“全能神”信徒不惜放弃家庭,给其亲人带去了重大伤害的实例。

诋毁信徒夫妻生活,破坏信徒婚姻关系

“全能神”打着献身“女基督”、“拯救末日子民”的旗号,不惜放弃夫妻感情,诋毁夫妻生活,而置婚姻关系不顾。他们破坏婚姻关系的行为表现在方方面面:

1、残忍杀害配偶  生活中杀害配偶事件时有发生,大都因为婚外情、家庭暴力导致婚姻生活恶化到极点,当事人丧失理智采取了极端行为。但“全能神”信徒残忍杀害配偶,却是让人无法理解,“全能神”充满了邪恶。如,2012年3月4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汉城街道青东村村民王涛,残忍地用菜刀将妻子头部、胸部和腹部连砍十余刀,致使妻子梁竹利死亡。该信徒称希望附在妻子身体上的“邪灵”尽快死去,期待着“神”的来临,能使妻子“死而复生”。而当他如梦惊醒之时,才意识到妻子永远不会“复生”了。

2、禁欲煎熬泯灭人性  性欲本是人类正常的生理需求,而夫妻之间的性生活更是维系婚姻稳定、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但是,“全能神”信徒却不再像正常人那样过夫妻生活。“全能神”老是责骂信徒脱不了败坏毒素,摆脱不了肉体享受。他们将工作、挣钱、想过好日子当作是肉体享受,更将夫妻间的性生活当作败坏性情的肉体享受,要求禁止。

3、婚姻矛盾不可调和

“全能神”信徒信仰的目的是希望“神的末世做工中,蒙受拯救”。他们将生命耗费在无止境的“信神”迷途中,不再关心人间的俗事。而正常人关注的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是为了自己的现实生活过得富裕一些、充实一些。信徒与“常人”因为观念、生活方式不合,常常造成不可调和的矛盾。

4、宁愿离异、独身在所不惜

“全能神”组织为了实现自己肮脏的目的,鼓动不少信徒把主要精力都用在传播“全能神”方面。他们印制散发传单、出门去“传福音”,成为信徒的主要生活内容。有的把家财耗尽,有的不管父母、妻儿。不少“全能神”信徒为了更好的为“全能神”做事服务,在“全能神”和家人亲人之间选择抛弃家人,献身“全能神”,宁愿离异在所不惜。更有一些大龄“全能神”信徒为了去掉“色欲之心”,干脆选择独身。

“全能神”打着“世界末日”拯救人类的旗号,怂恿信徒不惜放弃与家庭生活的时间和机会,不断在现实生活中割舍亲情,为了“末日拯救”远离亲人、残害亲人,将家庭和婚姻看作是障碍予以铲除,伤害的是更多无辜的家庭和亲人。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