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麟游县“三官一律”到基层 大力推动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1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00

 

近期,麟游县综治办协调政法各部门,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在原派驻各村法律服务组(联络员)的基础上,重新组合,统一安排,为全县100个村,2个社区和城区15个安全小区派驻了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并按照统一规格制作“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公示牌117块,向群众公示了驻村(社区)和安全小区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的照片、联络方式和工作职责。
“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和安全小区后,主要任务是深入群众当中,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便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性开展法制宣传和敌、社情教育,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和警惕性,增强识别违法犯罪能力;开展治安巡逻,及时收集上报涉及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各类信息,定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办理《律师法》规定的各类民事、刑事代理事项,为当事人提供非诉讼代理业务;组织群众积极参与治安联防巡逻,广泛开展“创建平安村(社区)”活动。全县三官一律”到基层活动以来,先后开展法律咨询353人次,进行民事调解51次(件),受理群众举报控告20余人次,法律援助43起,帮教违法青少年11人次,摸排和化解不稳定因素596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