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生命的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1-10 新闻来源: 凯风网 (作者:笑鸿)  新闻人气: 652

 

   听说李老师住院了,我们几个同学周日约着一块去看望。看着躺在病床上骨瘦嶙峋、被晚期肝癌折磨得面部扭曲的李老师,我们都默默地流下了眼泪。四个子女守在床前默默无语,他们也许只有用陪伴来为这个可怜、可叹甚至可恨的老父亲尽最后一点孝道。

  李老师名叫李恒平,是我们的高中语文老师。上学时,我们最喜欢李老师的课,引经据典,风趣幽默,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后来听说李老师退休后闲来无事,无意中修炼了法轮功,并因为是知识分子,能说会道,还通过“隔空受功”的方式得到过师父李洪志的真传,让一些跟他一起练功的同修们羡慕、嫉妒;李老师自己也因得到“秘授”而感觉与众不同,经常为同修传经送道、解疑释惑。子女们一开始觉得父亲退休后有了另一种寄托,感到很欣慰,后来听说法轮功是邪教,怕父亲有什么闪失,纷纷劝阻,但李老师仍然我行我素,把子女们的劝阻当耳旁风。

  师母姓聂,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大前年病逝。她病重我们去看望时,李老师的儿女们纷纷掉眼泪,话语里充满了对李老师的埋怨。细问得知,聂老师生病后,李老师不让去医院,而是每天给聂老师发功,消业祛病,还把儿女们买来的药悉数倒进马桶。他经常神神叨叨地说,自己已向师父汇报过老伴的病情,师父通过他的肉身传功给老伴治病。儿女们不信这一套,为此跟父亲闹翻,却又执拗不过父亲,始终没能带母亲去医院做详细细致的检查治疗。两个月后,聂老师心脏病发,不治身亡。治丧期间,李老师沉闷了一阵,但过后自己似乎想通了什么,不仅不在家里张罗,甚至连家都不回,整天带领着所谓的同修们到处乱窜。

  今年春节后,李老师经常感觉胸闷,正逢单位体检,大女儿连哄带骗带李老师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被查出患肝癌。儿女们纷纷上门,要带父亲住院,但李老师没有吸取老伴的教训,不仅不住院,还口口声声称自己继续接受师父授功,说自己业力太深厚,只有日夜练功才能去掉病魔。为此,李老师院不住、药不吃、饭量大减、连觉都很少睡,后来经常感觉身体轻飘飘的,还以为是业力在消除。不久,他身体消瘦得很快,疼痛随着病情的加重也越来越厉害。半年后的一天,他痛晕了过去。子女们赶紧把他送进医院,检查的结果已经是肝癌后期。李老师坚持出院,子女们万般无奈告诉了他检查结果,之后李老师一直沉默不语,但不要求出院了。

  “李老师,我们几个来看你了。感觉还好吧?”

  李老师艰难地微微睁开已经发黄的双眼,随着一滴干涩眼泪的流出,脸上更难看了些。隔了好大一会儿,他才断断续续地哽咽地说:“我糊涂啊!不该走那条路,不该不听劝,更不该......唉!…….你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啊!”

  走出病房后,我感受很多。到底为什么,到底怎么了?您是老师呀,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呀!当年,您对我们要求是那么严格,课文背不过,您让罚站;上课不认真听,你手中的粉笔头立刻就打在我们的脑袋上。您与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唱歌;您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时代前列,顺应社会主流,朝着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方向努力。我们考上学离校时,您千叮咛万嘱咐的还是那句话:“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啊!”那么,李老师您自己呢?您退休了,本该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你干嘛还要练什么法轮功!

  对于李老师,我们心里爱恨交加。爱他给了我们无私的爱;恨他一念之差,误入邪教,毁了自己。李老师用付出生命的代价,给我们上了最后一课。他弥留之际的醒悟忏悔,让我们思绪绵绵……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