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861

 

为迅速掀起“平安麟游”建设大宣传工作高潮,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县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政法队伍满意率(即“三率”),强力推进“平安麟游”建设向纵深发展,麟游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领导明目标。为确保“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局各单位按照“深入家庭,贴近群众,突出主题,城乡联动,声势浩大,效果明显”的工作思路,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平安麟游”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政策举措,着力营造“平安麟游”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平安建设家喻户晓,社会治安持续良好,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建设满意的目标。

二是明确职责细分工。局党委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切实把深入开展“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全警动员,周密部署,明确分工,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迅速启动,扎实开展。工作中,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负责各镇和包抓派出所“平安麟游”建设宣传工作的督导推动工作。各派出所紧紧依靠驻地党委政府,采取“平安建设”集中宣传、送法进村组、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逐村向人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等措施做好宣传工作。刑侦大队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严打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事关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电信诈骗犯罪、侵财类犯罪、毒品犯罪,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治安大队逐一走访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全方位宣传平安创建知识,组织开展治安清查统一行动,重拳整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交管大队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力度,通过走访县运输公司、汽车站、出租车公司等管理服务单位,并在车管所、执法大厅等窗口单位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平安宣传覆盖面。局机关各队室严格落实县局包联制度,协助包联派出所扎实开展好“三率”宣传工作,捆绑联动,荣誉与共,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动。

三是形式多样抓落实。筹措资金3万元,由局政工监督室联系制作具有公安特色的平安建设宣传年画2万张,安排派出所、交管、治安、巡特警大队务于117日前发放到群众家里;组织民警走访辖区重点单位、中小学校,特别是逐一走访本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固定电话用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画,讲授测评要点,确保测评不丢分、升位次;全局各单位在门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组装宣传车,不断扩大“平安麟游”建设宣传的覆盖面;针对冬季社会治安特点,县城24小时进行覆盖性巡逻,适时开展武装巡逻、带犬巡逻活动,全面遏制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公众见警率,基层派出所坚持每天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见警率;组织开展向人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各单位服务对象代表参加,汇报今年来我局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让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支持公安工作。结合本辖区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矛盾纠纷大排查、治安隐患大检查、治安突出问题大整治、社会面治安大防控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三率”大提升。

四是突出重点强督察。工作中,各单位汲取历年测评工作当中的经验和教训,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深入宣传、全面落实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影响和制约“三率”提升的各类瓶颈问题,逐项梳理,制定对策,下大力气整改整治。县局纪检监察室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对任务完成出色,整治效果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表扬;对责任不落实、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一律从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采取相关诫勉措施,以刚性措施确保“平安麟游”建设暨“三率”大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确保“三率”调查结果再提升。

 

撰稿:樊宏斌  编辑:何会平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