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单位联点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07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63

 

为了进一步推动“单位联点党员领岗,共建共享幸福家园”活动的持续开展,增强在职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心中的“三率”指数(公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政法队伍的满意率)。近日,官坪社区组织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交警大队、财政局、交通局6家单位52名在职党员联合开展了以“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在职党员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在官坪B区的河提边进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中,各单位在职党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平安建设倡议书、防盗骗宣传手册、反邪教知识、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彩页。大力提升“三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队伍满意率)宣传,"平安"带入居民家中,装进居民心中,使平安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各单位在职党员向群众讲解如何强化家庭安全防范意识(防火、防盗和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等近期常见的诈骗预防主要方法,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以防受骗。

在河提边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清理了河提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卫生死角问题。在职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活动中,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从绿化带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扫进垃圾箱,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社区组织网格员、楼栋长佩戴红袖章深入小区楼院、门店发放宣传页,引导居民了解“平安建设”创建内容,宣传安全防范措施,并对楼院的安全进行了排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使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平安创建"的内容,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大力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积极性。更调动了单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也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使党员们进一步融入到社区为民服务当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