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常丰镇“三项举措”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1-0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91

       麟游县常丰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平安建设大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工作。

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采取会议宣传、入户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大喇叭宣传、微信宣传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召开机关干部会、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代表会、群众会等各类会议进行集中宣传; 建立镇领导包村、机关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包抓体系,深入农户上门宣传,确保宣传不漏一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宣传手提袋2000个,制作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41条(每个村民小组各1条),张贴标语400条(各村张贴宣传标语不少于50条)进行广泛宣传;利用镇机关大喇叭和各村大喇叭每天滚动播放《常丰镇平安建设宣传公告》,同时各村建立村民微信群发送平安建设相知识,提升在外群众知晓率。

二是健全巡逻巡查制度,组织开展治安巡逻。发动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生态护林员、保洁员佩戴红袖章对辖区流动人口、重点人群、出租房屋、旅馆、各村民小组、庄头、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场所的治安、隐患问题进行清查整治,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率。

三是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全镇脱贫攻坚及邻里纠纷等领域矛盾纠纷集中进行排查化解,切实做到“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实现了排查有力、化解有效、管控有度的工作要求。共排查矛盾纠纷5起,化解5起,化解成功率100%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