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0-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1200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努力解决司法行政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问题,麟游县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对全县各部门、各行业以及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的130多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宝鸡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林益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了这次培训班,麟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宽强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培训班邀请了陕西警官学院宋迎朝教授、陕西秦泉律师事务所董张倩律师、陕西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计超科长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分别为学员教授了人民调解工作程序、调解的技巧、和人民调解工作涉及的民事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纠纷当事人心理活动分析进行了讲授。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宝鸡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贴切,针对和实用性都很强,对做好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通过培训使全县人民调解员对调解业务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平安麟游”建设做出贡献。

麟游县已建立起各类人民调解组织123个,注册人民调解员468名。20181-10月份受理各类矛盾纠纷461件,成功调处460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9%以上,防止群体性上访11件,有力的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撰稿人:麟游县司法局 杨东红   编辑:政法委 雷鹏)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