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司法局系列法援行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9-1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26

 

91是我省确定的第十一个全省法律服务援助宣传日。为全面贯彻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认真落实《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十条措施》,麟游县司法局抓早动快,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了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同时,为认真贯彻七五普法规划和《中小学法制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在秋季开学之际在部分中小学组织开展了法制教育报告会。

95,县司法局在电信局门前设点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累计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常用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共计350册,同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反响热烈。

同时,县司法局干部深入九成宫镇岭西村入户走访,与贫困户促膝长谈,了解近期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岭西村四支队伍商讨今年村退出存在的问题短板,逐条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确保岭西村在9月底前户脱贫、村退出双达标

96上午,麟游县司法局干部深入酒房镇开展了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活动,下午在酒房小学组织开展了法制教育报告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漫画说法青少年常用法律知识》读本,以浅显易懂的漫画方式让学生在娱乐的过程中了解法律知识。报告会上,司法局李宏林同志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结合青少年日常生活中与法律相关的方方面面做了生动讲解,参与本次法制报告会的学生都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本次活动收效明显。

910,县司法局再次深入丈八镇石家庄村文化惠民演出——“扶贫文艺巡演现场,设立了法律宣传点,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并就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9月以来,县司法局致力于司法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法律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全局上下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各项工作中,目前的活动基本上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收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好评,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