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反邪教要打好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18-08-20 新闻来源: 新陕网 (作者:傅官田)   新闻人气: 550

 

    邪教是社会的毒瘤,是腐蚀人们的危险品,它利用社会的负面势力,组织开展阴暗角落的活动。它危害党的利益,危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危害社会利益,给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带来阻力。

  邪教是一股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逆流,它对社会的发展有很大的障碍。对社会进步人士的思想有很大的抵触。

  邪教主是对不明真相的群体的传播者,它利用社会中的消极人群发起以正教传邪教的进攻。让社会群体的一部分人在正教中汲取教育毒素,从而达到邪教思想入脑、入心、入骨的目的,一旦染上其毒,不可自拔。

  邪教活动时间和地点大多数在农村农闲时、公休日、祭祀节、春节前后。地点选择在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城镇远郊。参与人员大多数是思想消极、久病缠身、精神空虚、不求进步、身心懒惰等行为的人。在农村还有一部分是好吃懒做的贫困对象,他们不付劳动、不动脑筋,妄想听信邪教得来果实,获得幸福,把希望寄托在求邪拜佛之中,甚至散布生不如死,死后升天,进入极乐世界的谬论。

  综上所说,反邪教工作任重而道远,艰巨而复杂,必须打好持久战: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过问工作情况,下级职能部门领导要定期向上级口头或书面反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事发后才进行强调和制止;二是要积极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职能部门要做好反邪教工作的长期规划和短期安排,保证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要抓重点区域,如农村人口集中的地方,常有传邪教的户、点,城区有正教活动的教堂中;四是要抓重点人群。对那些组织活动的人群要重点进行教育,发现一个转化一个,发一群集中转化教育;五是要抓邪教宣传资料的印刷源。发现时必须制止印制和散发,没收焚毁,防止流入社会诱导群众;六是要坚持正面宣传。利用多种媒体宣传邪教的危害性,从思想深处得到教育,提高群众自觉抗邪教的能力;七是要打好持久战。不得时紧时松,要形成反邪教工作的常态化,做到时时抓,处处抓,抓出成效。认真总结经验向面上推广;八是要保证反邪教工作的经费投入。反邪教工作需要有一定的人力和物力投入。财政部门要对此项工作安排好资金计划,保证工作顺利开展。

    反邪教是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必须筑牢安居思维的思想防线,把控好自己,管理好自己所处的区域,扫除社会发展中的障碍,把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