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开展“脱贫拒邪”活动 提升反邪教警示宣传效果
发布时间: 2018-07-19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42

 

2018年,麟游县针对山区贫困群众易被邪教组织和邪教人员渗透蛊惑、偏远村庄反邪教宣传教育不能做到经常化、少数贫困户落后封建思想制约脱贫攻坚等实际,以“提升城乡群众识邪、拒邪水平,投身增收致富,享受健康人生”为目标,借助县镇村组四级扶贫工作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为载体,以贫困群众为重点,辐射带动其他村民和社区居民,组织在全县开展“脱贫拒邪”活动,增强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效,进一步巩固了全国创建无邪教示范县工作成果。

反邪教历书集中发放活动---送祝福、送防邪知识。元旦前后集中开展“反邪教历书进村入户”集中宣传活动,送祝福、送安康、送防范邪教知识。

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入户签订活动---把防邪拒邪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家庭。3月下旬到4月上旬,组织县镇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在入户走访中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在座谈交流中讲清邪教的危害、讲明防范邪教渗透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

反邪教典型案例宣传读本集中发送活动---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警醒教育。从专业网站刊登的邪教违法犯罪案例中精选邪教组织残害生命、破坏家庭等典型案例13篇,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反邪教典型案例选编”发放活动,警示警醒广大群众远离邪教。

反邪教“小贴画”进村组农户、进家属楼院活动---使防范邪教宣传全覆盖、无盲区。精心设计,印制反邪教“小贴画”,组织在每个村组、每家农户,每个小区、每栋家属楼院,公园广场、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张贴,温馨提示干部群众拒绝邪教。

反邪教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防范邪教入心入脑。结合全县开展的“精准扶贫文艺宣传巡回演出活动”,联合县扶贫办组织县上聘请的东、西大街社区反邪教文艺宣传队60多人深入全县66个村开展巡回演出编排的反邪教文艺节目,扩大反邪教宣传的影响力。

反邪教知识入户宣讲---使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经常化。组织镇村组干部和扶贫干部利用入户走访、开展帮扶之机,向群众宣讲防范邪教的办法、远离邪教途径和拒绝邪教的措施,使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经常化。

反邪教微视频巡回播放---用身边的人编排演出的微电影教育人。县委防范邪教办组织反邪教志愿者拍摄反邪教微视频《迷路者》,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并由各镇组织在村组庄头巡回播出,用生动事例警示教育干部群众。

讲反邪教故事---用群众耳熟能详的反邪教故事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传。利用县文化馆主办的文艺期刊《醴泉文艺》撰稿员队伍编写紧贴我县实际,富有教育意义的反邪教故事,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讲反邪教故事”活动并拍摄微视频,在镇村、社区播放,引导群众不听、不信、不传。

“脱贫拒邪”活动从2018年元月份组织在全县开展,借助了扶贫队伍,壮大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力量,使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经常化,提升了城乡干部群众防邪教渗透的自觉性,通过教育群众远离愚昧、崇尚科学,引导群众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增收脱贫,实现了脱贫攻坚和反邪教工作的双促双赢。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反邪教典型案例选编》知识读本2500本,反邪教历书1500本,反邪教宣传资料2.2万余份。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18000余份,全县7个镇、66个行政村、3个社区、15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张贴反邪教“小贴画”14000张,开展反邪教文艺演出70多场次,制作反邪教微电影《迷路者》1部,在镇村、社区巡回播放86场次,在县电视台播放612场次。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