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积极推进重点单位视频整合联网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8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691

 

今年来,麟游县公安局坚持项目带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加快建设“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共享共用、安全可靠”的平安建设信息化综合平台,提高系统互联、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程度,加大重点单位视频监控整合力度,逐步实现视频监控资源共享的要求,扎实推进重点单位视频监控整合联网应用建设。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建设规划。根据2018 年《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视频监控及联网应用建设  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方案》,成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领导小组,搭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具体的建设规划,按时间节点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视频整合联网工作扎实推进。

二、多措并举推动,提升建设成效。召开“雪亮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公共安全视频联网建设会议和项目技术人员工作会议及时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稳步开展。年初确定10个重点单位视频监控作为今年整合联网的重点,计划整合视频400余路图像联网的派出所平台,目前已完成铺设光纤线路10,已完工重点单位3,接回单位自建视频监控105路到城关派出所及县局指挥中心平台,6个重点单位视频线路已接通,正在技术调试之中,预计接入视频200余路图像,1个重点单位目前正在正在抓紧建设中施工之中,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工。

三、完善运维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完善的运维机制,将视频运维交由县电信公司承担,并建立完整的运行档案、维修记录、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等,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维护一体化。建立视频监控系统运维责任倒查机制,对应建未建、应联未联及运维不到位造成图像资料应录未录、应存未存、模糊不清、无法调取等问题的,追究相应责任。(县公安局  蔡新利)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