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门徒会“会” 拉人头的“三伎俩”
发布时间: 2018-07-10 新闻来源: 新陕网 (作者:秦如剑 )  新闻人气: 918

 

近读《隋唐演义》,对程咬金的“三板斧”印象颇深。程氏的功劳与其笑料比肩,这是其千古传颂之可爱处。然至当今,秦省的土生邪教“门徒会”拉人头毒招多多,但概括起来主要靠“三伎俩”。让人读之恶从胆边生,怒从心头起,忿忿愤难平。君读此文,可有同感?!

  “门徒会”,是陕西省铜川市耀洲区石柱乡农民季三保于1989年创立的邪教组织。为了逃避打击,使用多个名称。冒用基督教名义、曲解《圣经》、打着“传福音”旗号,蛊惑民众。1989220日(农历正月十五),季三保在家中聚会,宣称“耶和华与我直接对话,已定我为先知,是神的替身。”季三保自称“雅各之父”,把另一名“门徒会”人员许明朝封为“雅各之母”,两人是灵里的“夫妻”,成为“门徒会”邪教组织的精神领袖。……

  通过不断的神化过程,季三保摇身一变,就成了基督三次道成肉身的“神”。纵观“门徒会”忽悠民众的“手段”多多,然而最毒伎俩有三:

  ——神化自我。季三保通过歪曲、篡改《圣经》,杜撰了《七步灵程》。把自已神化为“神所立的基督”,“神的儿子”。谎称“世界末日来临”,“信教的上天堂,不信的下地狱”。声称这个世界已经经历了两次劫难,第一次是上帝派诺亚方舟救赎了人类;第二次是耶稣基督用十字架救赎;现在面临第三次劫难,是基督三次道成肉身的救赎。他大言不惭地自称为基督三次道成肉身的“神”,信徒们称其为“三赎主”。

  “门徒会”把基督与耶稣分离,以为基督的本质是“基督的灵”,而不是神人二性的耶稣基督。季三保认为“基督的灵”可以再次从天上下降在他身上,而耶稣仍留在天上。他把基督再次成为肉身解释为:“圣父从耶稣身上取走了基督的灵,放在了三赎的身上”,而这个“三赎”就是季三保,所以就有了“三赎基督”的称号;“耶稣和三赎是基督的灵在两个身体里运行。照如此推断:“基督虽已三次道成肉身,但耶稣还在天上,直等到世界的末日他要再来”。

  ——许诺升官发财。“门徒会”为了发展信徒,专瞅那些贫穷、偏远、经济极不发达的农村下手。采取的方式首先是煸风点火,制造社会动荡。邪教《汉中天国梦》、《透天机》等反宣品,狂热鼓吹季三保是“真龙天子”,是“明君”。鼓动信徒聚众造反,杀尽党政领导干部,建立“基督天国”。在季三保的蛊惑下,信徒虔诚地相信世界末日已经不远,主动放弃世上的一切生产、生活,专等教主指令,静候主的降临,并且多次闹事,围攻政府。

  其次是信教可以升官发财。这对于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来说,无疑具有难以抗拒的诱惑力。“门徒会”邪教组织十分热衷于聚敛钱财,它鼓励信徒向神“献爱心”,缴纳“慈惠钱”、“慈惠粮”、“慈惠民物”以助神国“万事复兴”。宣称现在“交的钱物越多,将来神赐给的福越多”,赐福的内容是升官发财。在此蛊惑下,难以胜数的信徒把财富献给“神”,自已却由小康变得家徒四壁,一贫如洗。

  ——宣扬铸告治病、驱邪灵治病。“门徒会”打着做好人的幌子,认为疾病是因为罪恶而来。“只要罪得赦免,病就得以医治”,宣称“天国是个大医院”。把病人就医、吃药、打针或输液,看成是对神缺乏信心,会在灾难日不得救赎,甚至面临神的惩罚。病人多次铸告,病仍不见好,则归结为“罪未认清”。他们就要让病人“挖罪根”,要将从小到大所有犯过的罪都认清,甚至病人的隐私也要向他们讲出来。

  明眼人一看,这“神”就是自我吹嘘“吹”成滴。但一些想改变自身现状又不想劳筋动骨付出的人,宁愿就胡乱信了。因为有这剂精神鸦片,让信徒从精神层面过足了一把“富裕与当官”的瘾。虽说是镜中花,水中月,却麻痹着神经,做了梦境里的官绅。因此就取得了“精神上的胜利”,享受着这种“虚无的成就感”。

  只是这剂精神鸦片,毒性却是实在的大。据烟台日报2007427日报道,2006年夏天,长春市4名“门徒会”成员孙某()、朱某、梁某、张某都因有病不治相继而亡。38岁的孙某患有糖尿病和肝病,信“门徒会”后不打针、不吃药、不就医,20065月,因糖尿病、肝腹水疼痛难忍住进医院,但“上面”要求她立即出院,靠祷告治病,结果导致孙某于610日死亡。

  宁夏彭阳县“门徒会”成员扈某称“门徒会”成员王某患了鬼附病,扈某等人连续10天对王某用火钳夹手指、折手指,抓头发,用经书、巴掌击打面部,并多次限制其吃喝,后来王某因外伤和缺水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

  “门徒会”“三伎俩”背后的政治野心

  20112014年期间,“门徒会”仅在湖北一地敛财高达4000多万元(新华社2016928日:《“以商养教”敛财几千万 “门徒会”邪教犯罪揭秘》)。搜刮大量钱财,为其夺权图鼎服务。重拳打击下,仍死灰复燃。一切之做作,都为妄想建立所谓的“基督天国”。

  “门徒会”面子很光鲜,“里子”却难堪!就连声称“救世主”的首任教主季三保也死于车祸,第二任教主蔚世强因肝癌死亡,第三任教主陈世荣倒是被人民政府彻底改造,有了重新做人的机会。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号称“救世主”却连自已都生死难料,只有人民政府才救了其教主!…这样的邪教奇毒无比,远离之,当为明智的选择。

  看来这“三板斧“英雄用之,会建盖世奇功,流芳千古;若被邪教篡而用之,不管生出多少妖蛾子,只会激起人神共愤,成为自掘坟墓之举动!?“门徒会”最擅长者,就是制造谎言,神化自我,许诺升官发财。实际上更像一台榨油机,不厌其烦,反复地敲榨信徒,待榨干了信徒的血汗,让信徒一贫如洗后,就忽悠着到“基督天国”去做鬼了。

    只是天道昭彰,作恶自累,正应了那句话:人间正道是苍桑!改邪归正铸辉煌。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