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法院、检察院在麟龙驾校开展 预防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6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743

 

75上午,在麟游县麟龙驾校预防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基地的流动法庭审判庭内,来自驾校的“准驾驶员”以及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人正神情专注地坐在旁听席上……这是麟游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在驾校公开审理涉交通事故案件庭审现场的一幕。

目前,在亲朋好友聚会时,许多人碍于面子、存在侥幸心理,再加上法律意识淡薄,喝酒后以为自己没喝醉就没事,便立刻开车,引发事故。全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中,饮酒后开车上路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占到了50%,已成为交通安全“第一大杀手”。为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麟游县检察院在麟龙驾校建立预防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基地,联合法院组织在学员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庭审感受法律的严肃和酒驾的危害。此次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在读起诉书时重点从危险驾驶给自己、家人、社会造成的危害,危险驾驶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等角度教育广大司机,安全开车、拒绝酒驾。

庭审结束后,县检察院刑事部负责人就什么是酒驾、醉驾和危险驾驶,危险驾驶犯罪构成要件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讲解,希望他们要牢记教训,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严禁酒驾,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驾驶人。驾校学员高某说到:“以前认为酒后开车仅仅是罚钱扣分,没想到严重的还要判刑入狱,有了这次真实感受,以后拿到驾照后一定会遵守交规,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