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举办法学会新会员接收仪式暨会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2 新闻来源:   新闻人气: 577

 

622,麟游县举办法学会新会员接收仪式暨会员培训会议。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宋红波、副秘书长郭亚波应邀出席会议,宋会长进行了专题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闫明辉主持会议,县法学会副会长、新老会员近70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县法学会按照从政法机关带头发展会员、执法行政单位重点发展会员、企事业单位培养发展会员、镇村调解组织拓展发展会员4个渠道,多层次发展会员,采取会员定期学习、邀请上级培训、组织走出去学习、观摩政法信访机关相关公开活动、参与一线法律实践、建立党小组开展政治引领、评优树模激励7种形式,全面提升会员整体素质,鼓励支持懂法律、业务精、会干事的年轻干警和专业人员立足法学会平台,发挥优势,开展法律服务。22名同志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经过村级组织、政法单位、县级执法部门、厂矿企业四个方面推荐,县法学会党组审定,按照程序报批,被接收为法学会会员,现场举行了颁证仪式。

宋会长用通俗的语言,从县区法学会职能定位、加强县区法学会建设、充分发挥县法学会在参与法治建设的职能作用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法学会是什么、干什么、怎样干的问题,辅导既讲历史、又讲现状,既讲职责任务,又讲工作方法,站位高、立意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透彻、贴近实际,对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法学会,自觉开展服务实践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使命感。全体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法学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法学研究和司法实务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二要突出重点,提升法学会工作的针对性。法学会会员要不断创新方法,主动开展法律培训活动,主动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主动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主动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切实发挥会员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三要注重创新,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性。各会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县法学会提出的七种形式提升会员整体素质开展活动,详细记载过程资料,努力打造出一批在全省全市有影响的亮点和品牌,千方百计扩大我县法学研究工作在全市、全省的影响力。四要严格要求,增强顾全大局的责任心。所有会员要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开展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执法办案提供理论支持。要严格要求自己,勇当战士、敢于抵制错误观点和思潮,发挥好宣传、引导、服务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麟游县委政法委员会 单位地址:陕西省麟游县碧城路2号
电 话:0917-7962155 网站运行及制作维护:宝鸡合强软件有限公司
陕ICP备2022010642号-1